2018-12-10 23:02:47
上周,因为母亲再次生病的缘故,又去了郑州,住在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在人民路地铁站旁边,医院门口的对面,是一条小路,叫工二街。
工二街是一条非常非常普通的北方街道,路并不宽,周围都是非常老旧的家属院。
街道上有很多饭店,店面都不是很大,卖的东西都是些羊肉汤,饼,驴肉火烧,饸饹面一类的,都很便宜,可我却爱上了那里。
周二那天,郑州下了雨夹雪,雨水居多,气温很低,穿上厚厚的棉衣依然很难受。
早上母亲办完住院手续以后和姐姐一起去街上吃早饭。
要了碗胡辣汤,虽然不是很好吃,却是我一直怀念的味道,那是冬日的北方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
想起了2009年也是冬天来郑州的那个早上,在一堆居民区楼下的早餐铺子里吃的那碗胡辣汤,还有...
2018-11-10 21:55:32
今天晚上,恰好一个同事过生日
很自然地,大家聚在一起,在生日蛋糕前一起为他唱了生日快乐歌
在那一刻
本来很好的心情却突然变得阴郁
不为别的,在感动之余,更多的想到了曾经的自己
想起了自己也曾经拥有的那么多的一切
如今也都和我渐渐远去了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远地离开
这么说似乎有点矫情了
所以,继续生活吧
2018-10-26 14:55:51
昨夜,下班回到小区里,已经将近11点了,却不想回家,于是就坐在小区花园的躺椅上,听着歌,就那么坐着
就像前天晚上一样,只不过前天晚上回去的要早很多
而昨天晚上,由于太晚的缘故,整个小区里也没有什么人,只有零零星星下班晚归的人慢慢回到小区里面
于是,就那么地坐在躺椅上,看了会手机里的书,累了,就干脆躺在了椅子上。
一抬头,就看见了那天空,还有那轮很圆很圆的月亮,就嵌在了旁边那棵棕榈树的叶子间,心里很畅然的感觉,甚至就想就这么躺在这里度过这个夜晚
但出于现实的原因,最终自己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突然听到了“奇迹”那首歌,“失落的深夜啊,就在这一刻你想起了谁”
就想喝点啤酒了
跑到了小区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一罐喜力,手机只剩百分之七...
2018-10-10 21:14:47
最近读了下谷川俊太郎的“二十亿光年的孤独”
已经记下来要读很久了
很显然,它的名字拥有一切能够吸引你的东西
包括封面
但读下来,却并没有想象中的感觉
和波德莱尔相比
谷川有着更多的戏虐,爱情描述
甚至无厘头
不时就会会心一笑
却没有波德莱尔般让人那么沉迷
也就只是读一次就扔了
或许
是翻译的问题?
谁知道
不过有一句却非常的让人印象深刻
那天手指触碰过的面颊
现在只是白纸上的一行文字
2018-10-02
排了74个号的点都德
不好吃的荞麦面
点都德的大闸蟹还不错
百合蒸凤爪深得我心
虾饺就不行了
有USB充电口的广州551路
去盛贤买肩带
广州全家的密度都比深圳大
还有很多711
盛贤旧货市场
黑胶唱片
没有吃晚饭
九点多机场的汉堡王
结果全吐出来了
累到极致的一晚
2018-09-29 20:30:10
又是一年的929
很久没有听929的歌了吧,看了下,去年的今天也写了一点东西
是啊,可以说,一直在期待着这个日子了
虽然普普通通,却可以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最近的生活依旧没有什么变化,甚至于相较上海的日子更加的平淡,枯燥
却并不让我难以忍受
虽然,每日的生活只局限在公司和家两点之间
平时也不会有人在微信上或哪里找自己聊天
但却能和同事相处的非常开心
可以说是工作过的5家公司里最令自己舒服的了
即便,整个组里一个女生都没有
但却可以很开心的聊天,扯淡,开玩笑
即便是年纪略大的同事也能聊到一起去
所以,每日绝大部分的时间内都是不那么忧郁的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每当周末来临
孤独一样的无法排解
自己又不是一个主动的人
也不可能去...
2018-09-17 21:47:50
由于昨日台风的缘故,今天可以在家办公,于是,就没有去公司
本来打算今天在家把明天要用的PPT做好
可是,却发现,自己的老毛病依旧
拖延
无尽的拖延
虽然可以借口说自己可能又感冒了,鼻塞,身体发热
可却没有办法掩盖自己依旧颓废的事实
本以为离开自己的舒适区,离开呆了很久的城市,可以有所转变
本以为买了钢琴放家里,就可以转移自己的关注点
让自己变得有所不同
可事实证明,自己还是太过于乐观和天真
还是一如既往的如此般
哂笑
其实早就发现自己的胶卷大多都过期了
已经很久没有拍照了
可以说是没有人
当然也可以说是自己工作太忙,而深圳又的确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拍照
但还是那句话,这不能成为借口
虽然看起来中秋节已经不太可能做出一...
2018-09-03 13:58:33
深圳一直在下雨,在最近的两周里
直到昨天下午,天气才真正的算是变得晴朗起来
虽说一直是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却丝毫不会让我感觉舒服
和苏州的雨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今天,在网易云音乐上听到了一首吴语唱的歌,虽然并不确切的知道究竟哪里算是吴语
可我觉得,苏州话,扬州话,杭州话应该都算作是吴语吧
虽然都算是南方话,但在深圳听到的无论是广东话还是客家话感觉上都没有江南一带的话好听
于是,就真真切切地怀念起苏州了
想起了之前在秋天的这个时候,下着小雨的天气里,穿梭在苏州的小巷子里,以及坐在空无一人的院子里听雨声的时刻
突然有点遗憾
没有可能只花30多块钱,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坐在耦园了
甚至有些绝望
对了,还有一件小事,值得记下...
2018-07-26 21:01:25
近来生活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像2013年那样了
明知不可为而偏为之
最终欲望还是战胜了理智
做了一件又一件的错事
然后就要用一句又一句的谎话去掩盖真相
你说,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还是我,本身就是这样
我也不知道了
对啊,生活被我弄得一团糟了
伤害了一个又一个人,也伤害了自己
我不该做这些,可是又难以自制
我在说什么呢
我能改变自己吗
我能战胜自己吗
今天偶然手滑,不小心又做错了一件事
虽然事实证明,并不会改变什么,也不会产生什么
还是有点不知所措
人都是这样
一个人的时候觉得孤独,想要人陪伴
可有人陪伴的时候又想要一个人静静地呆着
矛盾
却又有其必然性
那句歌词写的对
我得到的都是侥幸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2018-07-25 00:15:49
就让我沉醉于这世界吧
一个人的夜晚,酒精,似乎成了最好的伙伴
多少有点会担心自己成为一个无可救药的酒鬼
今天晚上下班回家路上给母亲打电话,母亲的病情似乎并没有好转的迹象
这让我感到绝望,我讨厌这样的世界
最近的自己,越发的觉得,非常的糟糕
谎言与欺骗,堕落与欲望
成为了生活的全部
并没有考虑自己能不能做到就信口开河,信心满满
只会让别人很难过,让别人对自己很失望
这并没有让自己感觉到快乐
我总是在伤害别人,也在伤害自己
最终,就像波杰克一样,把生活弄的一团糟
翻了翻自己的相册,看到几年前的看波杰克的截图
“你知道最糟糕的是什么吗?我明知道会这样,可是我还是放任自己为此兴奋“
这些事情自己的处理方式太过于自我,太过于自私
突然想...